1.

百无一用是书生
不折风骨也是书生

我可能对描写到生老病死已经很坦然,《奇风岁月》里科里的朋友死去的时候,《杀死一只知更鸟》里主人公看到吸毒的老太太死去的时候,《许愿树》里伊恩看着病床上的妻子死去的时候,《罗生门》里各种千奇百怪的死去,《人间失格》里主人公的死去,我都没有很大的触动,最让我感到难受的,就是出现了描写天堂的话语的时候。

如果天堂里有漫画,有自行车,有我们爱看的电影爱听的cd,那我就放心了。

可是天堂再好,它有这里好吗,你能不能不要走。

科里坐在朋友的墓碑前自述的这一段,我从初中又到了大学,无论什么时候,每次看到,回想起来,都会泪流满面。自以为自己明白了死亡的时候,想到他们是不是去受苦,他们会不会想念这里,就会觉得我想要保护这样的灵魂,自己一个人的旅途上一定很害怕吧。


评论